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中国科技网》西农大与山西省战略合作签约

《中国科技网》 2019年1月9日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 史俊斌  通讯员 王学锋)1月4日,山西省与国内高水平大学战略合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太原市举行。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讲话并签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代表学校与楼阳生签署《山西省人民政府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互惠共赢、深化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共建高端智库、推进“农谷”建设,联合实施人才培养工程,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与示范推广,干部交流与培训,支持山西农业大学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全方位、多领域、实质性合作,推进山西省经济转型与战略发展,助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双一流”建设。

  李兴旺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作为国家重点建设的农业院校,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主动对接、畅通沟通渠道、做好服务保障,与山西省有关部门一道,共同将合作协议的内容落细落实落地,推动校地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骆惠宁表示,深化与高水平大学战略合作,是山西省委、省政府深入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省战略的重大举措。山西省委、省政府将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要素保障和人才服务,建立健全常态化合作机制,实施合作项目清单化管理,务实推动省校、校际和科技合作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合作共赢迈上新台阶。

  签约仪式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冷畅俭代表学校与山西农业大学校长赵春明签署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支持山西农业大学建设与发展实施方案》。

  原文链接:http://www.stdaily.com/02/difangyaowen/2019-01/09/content_745639.s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