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省教育厅》西农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陕西省教育厅》 2019年1月9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本为本、以农为农”的理念,努力培养“一懂两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努力提高思政育人的能力和本领。引导学工队伍始终遵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工作筹划和学生实际需求相结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加强农科教结合实施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等内容进行学习。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思政类社团等平台载体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复兴重任”“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爱国荣校、民族团结,参与创新创业。

  ——引导学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对学生合理增负,把内涵建设、质量提升体现在每一个学生的学习成果上。立足学科特色,深入打造雕虫文化工作室,举办“昆虫文化艺术节”,吸引全校700名师生参与其中。选派学生参加第一届全国植保专业技能大赛,获得“创新创业项目”银奖和团体二等奖的佳绩,在学生层面营造了“一懂两爱”的生动局面。学风建设聚焦“抓关键少数”和“精准指导”。与学业预警学生面对面约谈,找原因、想办法,通过暑期家访、日常电话沟通等方式,形成家校育人合力。面向毕业生发放实名制就业意向调查表,了解学生所需、所想、所困,一对一约谈,精准指导。

  ——倾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子。推动育人理念创新、组织创新、管理创新和制度创新。深化“一周一教授、一月一主题”教授接待日制度。为2018届毕业生订制专属印章,为学生留下“看霞染渭水,听凤鸣高岗”的青葱回忆。设立党员先锋岗,在新生接待、毕业生离校等关键节点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开展“党员讲故事,传递正能量”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生挖掘学院历史,整理周尧教授、李振岐院士等名师大家事迹材料,致力讲好文化背后的故事,教育引领广大学生继承发扬爱国奋斗精神,用“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扎根杨凌求学问。

  原文链接:http://www.snedu.gov.cn/jynews/gdxx/201901/09/86505.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