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三秦都市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立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

《三秦都市报》 2019年01月11日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张琳 记者 薛保华 孙建恒)近日,为充分发挥学校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双一流”建设,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成立,校长吴普特兼任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院长。

  据了解,成立乡村振兴研究院,是学校完成国家使命的责任和担当,也是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必须抓住的机遇。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将积极协调校内外专家、资源聚力乡村振兴这一国家战略,大力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真正培养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农业农村现代化高素质创新人才。努力将研究院建设成为惠及农业、农村、农民的理论智库平台、科技研发平台和农业技术和基层治理模式的推广平台。结合乡村发展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向政府及有关部门提出决策咨询与政策建议,打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整区域、整县域乡村振兴的典型示范工程。对标国内外一流智库,充分发挥“思想库”“信息库”和“人才库”作用,努力提升科学研究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

  原文链接:http://m.sanqin.com/pcarticle/402705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