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今日头条》不完全统计!这所985高校2018年被人民日报点赞10次、央视聚焦4次

  坐落于陕西杨凌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一所全国农林水学科最为齐备的高等农业院校。建校80余年来,一代代西农人矢志不渝,为我国农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回顾过去的2018,西农不仅在各项领域取得了丰硕成绩,更在各大媒体上频频"亮相"。今天我们就来回顾下那些强势"刷屏"的"西农身影"吧。

  

  2018年1月15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以《让学生当主角,让思政课激发活力》为主题集中报道了各地高校丰富课程形式、创新内容载体,努力引导学生成为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主角的新闻。其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设置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践课程,以"主题返乡调研"的方式,让学生自主拟定调研题目,撰写实践报告,创新了思政课实践教学形式,并与学校农科特色相结合,让大学生对思政课有了不一样的感受。

  

  2018年5月4日晚,《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大型文艺会演在CCTV-1综合频道播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参加了开场舞《我和2035有个约》及结尾歌舞《幸福新起点》两个节目,积极展现出西农大学生公共艺术教育成果。

  2018年11月10日,CCTV-1综合频道播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发展学院樊志民教授参加中央电视台《开讲啦》的节目。节目中,樊志民教授作了关于中华文明与农业历史的演讲,他表示,五千年中华文明没有中断,正是"文化自信"所在。而文明的延续,得益于独具的自然禀赋、智慧的生存理念、强大的更新和完善功能三个方面。他语重心长地说:"当今社会,你可以不知农,可以不事农,但不可以轻农。"

  

  2018年11月1日,电视剧《黄土高天》在CCTV-1综合频道黄金时段播出。该剧以农村为题材,讲述了以秦学安、赵秀娟为代表的三代农民和农村干部四十年的奋斗故事。为了真实再现改革开放初期中国农村面貌,剧组先后辗转陕西多地进行取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多次在剧中"亮相",从教学楼到实验室,从校园角落到西农试验田,从会议室到咖啡厅……数不清的西农影像定格在观众与媒体人心中,成为广大师生乃至社会各界热议的话题。

  

  当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身影不仅频现在央视舞台,在过去的2018年,人民日报也多次对西农进行了报道:

  2018年3月20日,《人民日报》在18版刊发了以《把科研论文写在黄土地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学家群像》的文章,列举了多位把科研论文写在黄土地上的西农专家;

  2018年6月17日,《人民日报》刊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大自然中寻寻乐趣》报道;

  2018年7月26日,《人民日报》在07版刊发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的评论文章《给农业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

 

  2018年7月27日,人民日报刊发《让"潜势农作物"造福百姓》报道,详细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李竞教授首次提出的"潜势农作物"这一新概念。

  2018年8月13日,人民日报刊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座谈纪念赵洪璋院士》新闻报道;

  2018年8月20日,人民日报刊发《世界首个六倍体小麦基因组图谱完成 我国科学家团队参与》新闻报道,介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宋卫宁教授团队,作为中国唯一参与并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的团队,完成了其中7DL染色体物理图谱构建及序列破译工作;

  2018年8月20日,《人民日报》在20版刊发了《小麦育种合作取得成果》一文,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正茂教授与哈萨克斯坦高校农业合作的事迹;

  

  2018年9月18日,《人民日报》刊发了《为了大西北的绿水青山——记中国科学院院士、土壤物理学家邵明安》的报道文章;邵明安是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保所教授;2018年9月26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刊发了《西北乡村调查报告发布 西农智慧助力乡村振兴规划》的新闻报道;

  2018年12月3日,《人民日报 海外网》刊发了《西农千名学子诵读宪法 法制宣传日主题活动启动》的新闻报道。

  欢迎各位学子选择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深造,更多相关资讯关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招"头条号

  注:部分图文素材来源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闻网

  原文链接:https://www.toutiao.com/a6646640162090517006/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