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日报》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陕西日报》 2018年04月12日  04版

  4月9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合阳县政府签署合作协议,正式组建书记帮镇助力团、专家教授助力团、科技镇长助力团和优秀人才先锋服务队“三团一队”,精准助力合阳脱贫攻坚。这是校地合作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的一次创新实践。

  在此次组建的“三团一队”中,书记帮镇助力团由西农大19个学院、科研所的党委书记组成,由一个学院组建一个专家团队,精准服务一个乡镇,带动一批贫困人口。遴选的115位优秀科研专家、教授则组成了专家教授助力团,对口服务合阳县12个镇(街道办)和全县各农业园区,为合阳做好农业产业项目规划提供技术支持和帮助,因地制宜开展科技推广示范和培训服务,推动科研成果优先在合阳转化落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还选派14名综合素质好的在读硕士、博士,以“90后”为主力组成科技镇长助力团,挂职担任合阳县12个镇(办)副镇长或副主任及涉农部门副职干部,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注入新鲜血液。

  与此同时,合阳县委组织部还在县人才工作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中,各选派10名行业骨干,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民发展学院合阳县分校组成优秀人才先锋服务队。合阳县委组织部部长张旭表示,“三团一队”立足乡土人才和农村实用人才培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助力,为合阳县决胜脱贫攻坚战增添了新动能。

  原文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sxrb/20180412/html/page_03_content_005.htm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