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日报》昝林森代表:关注群众诉求和民生期待

  《陕西日报》  2019年3月16日 第7版

  教学科研、学术交流、社会服务、产业扶贫……3月13日,全国人大代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主任昝林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一年中有一半的时间都在外面奔波,这为他建言献策提供了丰富素材和一手资料。

  昝林森率领团队师生常年辗转陕西、宁夏、河南、甘肃、青海、新疆、云南等地,他们发挥自身农业科技专业优势,投身脱贫攻坚一线,为当地产业扶贫进行技术指导。昝林森高度关注农业农村发展,他说:“脱贫攻坚到了现在这个阶段,重点在精准施策。要高度重视扶贫政策的特惠性和普惠性,因户施策、因地制宜找准产业扶贫着力点,加强技术支撑,强化技能培训,激活贫困户内生动力和自主发展的‘造血’功能,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全国人大代表这一身份,让昝林森在立足本职岗位的同时,更加关注群众诉求和民生期待。此次会上,昝林森提交了包括加强动植物种业科技创新、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农作物秸秆利用、支持西部高校“双一流”建设、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提高教师教龄津贴标准、加快农村土地流转、重视乡村文化振兴等12个建议。

  “群众有呼声,百姓有期待。作为人大代表,就必须深入调研、认真思考,在了解国家政策、学习法律法规、查阅相关资料的基础上,积极建言,理性发声。”昝林森说。

  原文链接:http://esb2.sxdaily.com.cn/sxrb/20190316/html/page_06_content_006.htm?from=singlemessage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