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庆城县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捐赠苹果5000箱

《每日甘肃网》 2021年1月6日

每日甘肃网1月6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柳玮)近日,由庆城县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联合举办的“感恩西农·庆城科技成果进校园”活动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广场举行。

活动中,庆城县有关负责人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赠送了一面提写着“校地协同助三农、科技之花结硕果”的锦旗,现场捐赠瑞阳、瑞雪苹果5000多箱。

近年来,借助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技术团队支持,甘肃首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甘肃庆城苹果试验示范站”在庆城县建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赵政阳及他带领的科研团队历时多年育成的瑞阳、瑞雪苹果新品种,拥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瑞雪瑞阳苹果品质优、风味独特,市场收购价格明显高于当地的富士苹果。在西农技术的大力支持下,截至2020年底,庆城县苹果产量达到20万吨,产值达9亿元,依靠发展苹果产业实现稳定脱贫的贫困户有1926户,占脱贫户总数的15.3%。

原文链接:http://gansu.gansudaily.com.cn/system/2021/01/06/03024890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