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光明日报》聚焦深贫地区 助力脱贫攻坚

  《光明日报》  2019年3月15日 07版

  霍学喜委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

  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必须牢牢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断改善贫困地区的生产生活条件。我回去后,要把这次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去,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深入开展调研,弄清楚老百姓的诉求和政策盲点。

  具体来说,我将实施三项调研。一是今年4月,赴“三区三州”地区调查产业扶贫和产业脱贫问题,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难点和热点问题,形成详细的调研报告,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今年计划对中西部地区特别是西部牧区草原生态保护问题进行调研,对草原生态保护状况和风险进行评估,并就此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提出建议。三是关注新型经营主体,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对家庭农场和合作社提出了很多政策举措,我将从产业组织的角度深入调研两个新型经营主体之间的关系,了解不同主体的特点和发展需求,研究如何为新型经营主体提供更好的政策和社会化服务,促进小农户和现代农业的有机衔接。

  原文链接:http://epaper.gmw.cn/gmrb/html/2019-03/15/nw.D110000gmrb_20190315_1-07.htm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