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中国青年网》西农大团学青年“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绿色杨凌”

  《中国青年网》  2019年03月13日

  为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弘扬可持续发展理念,打造美丽中国,提高青年学生爱护花草树木,珍惜绿色环境的责任意识。在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到来之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团委组织团学青年赴杨凌新村开展以“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绿色杨凌”为主题的植树节活动。

  植树现场,来自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等团学青年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在劳动现场,同学们分工协作,四个人为一组,拿起工具,走上田地。扶助树苗,挥锹填坑,踩实树苗根部土壤,提桶浇水,道道工序做得认真细致,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为广袤土地注入生机,共同为大地添绿。

  林学院团委书记赵昂说:“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要‘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我校也发布了《关于在全体本科生中开展劳动教育的通知》,为劳育指明了目标与途径。通过开展植树等系列活动,在青年教育服务中有机地融入‘三全育人’理念,以劳动教育筑牢立德树人基石,在广大师生群体中营造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良好氛围”。林产化学加工工程17级硕士生刘子嘉说:“在植树节前期,组织学生干部在学习会上结合专业特色畅谈如何用专业知识践行绿色文明,在学生层面反响热烈。植树造林、保护环境、建设美丽中国,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我们应该自觉爱绿、护绿、植绿,制止破坏绿化的不良行为,共同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本次植树活动共植树217余株,圆满结束。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自觉对现场进行落叶、垃圾的清理。通过此次义务植树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责任意识,养成生态、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同时也使得环保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共同打造美丽中国。

  原文链接:http://qnzz.youth.cn/place/gxtw/201903/t20190313_11895614.htm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