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中国教育在线》10位教师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首届“金牌教师”奖

  《中国教育在线》 2019年3月25日

  经过一年时间的严格评审,3月22日,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审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国栋等10位扎根一线教学,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荣获该校建校85年以来首次设立的“金牌教师”奖。

  其中理学院王国栋教授、风景园林学院段渊古教授、化药学院王俊儒教授、信息学院陈勇副教授、生命学院姜在民副教授获“教学卓越奖”,每人一次性奖励30万元,获教学卓越奖的老师,副教授可直聘为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鹏副教授、外语系刘瑶副教授、生命学院史玮副教授、理学院陈莹莹讲师、信息工程学院晁晓菲讲师获“教学新秀奖”,每人一次性奖励10万元,并作为职称晋升的重要依据。

  这次获奖的10名教师,既有教龄35年的陕西省教学名师、陕西省师德先进个人,陕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获得者,也有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和“学生最喜爱的老师”获得者。他们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立教,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心投身于教育教学,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

  为巩固教学工作中心地位,激励广大教师潜心钻研教学,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自豪感,全面提高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2016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正式设立“金牌教师”奖,设教学终身荣誉奖、教学卓越奖和教学新秀奖三个层次。其中“教学终身荣誉奖”每4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1名,奖励100万元,四级或三级教授可高聘一级;“教学卓越奖”和“教学新秀奖”每2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名额分别不超过5名和10名。

  “金牌教师”奖坚持质量导向,注重示范引领,关注学生发展,教学效果师生公认的严格评选标准,采取宁缺毋滥的原则。按照学院推荐、资格审核、公开评议、确定候选人、现场汇报、评委质询和评委投票方式进行,尤其注重教师思想政治素质与师德师风、学生满意度、教学质量和教改成效评价。此次共有30名教师申报,其中,教学终身荣誉奖空缺,5名教师获“教学卓越奖”,5名教师获“教学新秀奖”。

  原文链接:https://shaanxi.eol.cn/campus/201903/t20190325_1651228.shtml?from=singlemessage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