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农村报》张涌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来源:陕西农村报 | 作者:王学锋 王平 | 发布日期:2019-11-25 | 阅读次数:

《陕西农村报》2019年11月25日

  本报讯11月22日,中国工程院公布2019年院士增选结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张涌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据了解,张涌长期从事动物胚胎生物工程的理论和技术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转基因重大专项课题、863重点课题、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国家支撑项目以及多项省部级重点项目。在哺乳动物胚胎分割以及分割胚胎冷冻方面进行了开拓性的研究,带领团队获得了世界首例体细胞克隆山羊,被誉为“中国克隆羊之父”。近年来,在牛羊体细胞克隆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的研究,破解了牛羊克隆胚成胎率低的难题,创建了牛羊高效克隆技术,该成果被科技部选为国庆70周年成就展生物领域4项参展成果之一。 

  又讯 11月22日,我省6名科学家进入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公布的2019年院士增选名单,除张涌外,长安大学彭建兵、西北大学赵国春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李贺军、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张平祥、中国兵器工业第203研究所杨树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截至目前,在陕两院院士总数达到70名,数量位居全国前列。

  原文链接:http://epaper.sxncb.com/sxncb/20191125/mhtml/page_01_content_004.htm#page1


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