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科技味”蘸水面邀您品尝

(2023年6月01日 陕西日报)

image.png
比赛现场,西农大师生为群众制作美味可口的杨凌蘸水面。

近日,西农大师生将“课堂”搬到杨凌农科城蘸水面大赛上,将该校教授吉万全团队育成的“西农511”小麦磨成面粉、做成蘸水面,创新推广科研成果。

“‘西农511’小麦品质指标达到国家优质强筋小麦标准,筋度强、延展性高、口感好、面香味浓,非常符合蘸水面所用面粉的要求标准。团队最新研究发现,‘西农511’小麦类胡萝卜素与抗性淀粉含量高于普通品种,而且抗褐变性能也比其他品种高。用‘西农511’小麦面粉做的面食更健康、品相更好,深受市场和消费者欢迎。”西农大代表队负责人、西农大农学院教授李停栋介绍,“西农511”小麦品种抗病优势突出、抗倒伏性能强,于2018年通过国审,累计推广面积约3000万亩。

原文链接:https://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306/01/content_810407.html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