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秦创原渭南农业创新谷揭牌

《陕西日报》(2022年07月03日 02版)

79d6b09d-806a-41d1-ab42-3646acc89868_副本.jpg

本报讯 (记者 穆骋)6月28日,秦创原渭南农业创新谷建设大会在渭南市举行,“秦创原渭南农业创新谷”现场揭牌。

会议现场公布秦创原渭南农业创新谷第一批建设的6个项目,包括良种良法配套技术研究与推广项目、秦创原渭南农业创新谷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项目、秦创原渭南农业创新谷大数据中心建设项目、陕西省“四主体一联合”生物农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提升工程项目、生猪环境友好健康养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项目、优质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管晓宏院士现场被聘为“渭南市人民政府高级顾问”,徐凌飞、胡建宏等6名专家被聘为“秦创原渭南农业创新谷建设咨询委员会专家”。

会议现场进行5组合作项目签约。其中,渭南市政府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签订“秦创原渭南农业创新谷建设合作框架协议”,陕西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与渭南市科技局签订“人才创新服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建设秦创原渭南农业创新谷是秦创原建设在渭南的具体实践,是打造乡村振兴“渭南样板”的现实需要,也是建成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的重要载体。依托秦创原渭南农业创新谷,到2025年,渭南市将建成涉农双创服务平台10个以上,重点产业链创新联合体、共性技术研发平台及新型研发机构15个以上,攻克农业产业关键核心技术30个以上,转化推广重大农业科技成果50项以上,引进培育科技型农业企业100家以上,涉农创新创业基金规模超过5亿元,全市农产品加工业营业收入达到1000亿元。

原文链接:https://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207/03/content_7867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