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在学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四)

思政课教师、学校第八期中青班学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杨鹏教授: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了从现在起,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党和人民接下来的奋斗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动力、增强了信心。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将认真研读二十大报告,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站位与专业修养,将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之中,并积极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苦练本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高小升教授:党的二十大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不仅总结了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实现的伟大变化,而且指出了我们成功的秘诀,提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作为一名教师,我将全面深入学习、研究阐释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和精神第一时间融入思政课教学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方建斌教授:马克思主义理论之所以始终展示强大的活力、生命力,是因为我们党创造性地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具体实际相结合,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结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做好本职工作,为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詹义清副教授:作为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政课教师,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职业责任备好课、讲好课,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大学生头脑,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郭晓勇副教授: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在教学过程中引导学生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把握历史规律、汲取真理力量,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树立远大理想、牢记初心使命,自觉做志存高远的引领者、实现中国梦的实践者、脚踏实地的开拓者,将所学所获转化为建功立业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勇担强农兴农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教务处副处长戴武教授:作为一名农林高校教师,将认真学习好报告的精髓,围绕学校四大学科使命,加强卓越农林人才培养,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好模范作用,为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新征程,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持续贡献一份力量。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宋广林:作为高等教育战线的一员,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融入“双一流”建设全过程,融入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全过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农学院副院长王东教授:作为一名农业高校科教人员,将瞄准国家粮食安全这一重大战略需求,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同时,作为农学院分管科研和推广工作的负责人,将团结全院师生,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努力奋斗。

未来农业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柳建军:学校谋划建设的未来农业研究院旨在打造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科研重器,推动实现未来农业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与国家战略需求高度契合。研究院建设是学校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目标的战略力量,今后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倍努力工作,为加快推进未来农业研究院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校团委文体与社团管理部部长杨彦宝:作为一名团干部,我将结合团委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落实工作的能力,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升校园文化活动质量,进一步优化“人人可出彩,人人皆可成才”育人氛围,为培养“一懂两爱”的新时代卓越农林人才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