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中国当代农业改革发展史纲》出版

近日,由我校原副校长、农史专家张波教授,江小容博士编著的《中国当代农业改革发展史纲(改革开放史卷)》正式出版刊行。

该书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农村改革发展40年历程划分为改革开放初期探索;市场经济体制下农业机构大调整;新农村建设热潮与“三农”问题破解;大力发展现代化农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4个阶段以及农村土地经营制改革,市场经济和农业产业化改革,新农村建设主导农村综合改革,城镇化和城乡统筹改革,新时代农业现代化大力推进和全面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胜实现农村全面小康社会等6个时期,是全面了解党领导下的农村改革发展取得的光辉成就的鲜活史料。包括改革开放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两卷,《中国当代农业改革发展史纲(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卷)》待补充修订后适时出版。

该书对中国当代农业史的研究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学术价值。一是大量当代农业史料和改革开放的成就,不仅丰富史志学习内容,更丰富了党史主题教育形式内容。二是坚持从农业历史学着眼著观,崇尚传统史学优长,秉笔直书,持论客观真实,对争议多年的农政问题,独尊唯物史观,择善而从。三是该书史论结合为主,前置长篇导言以论带史,适宜农史教学科研参考,益于涉农领域广大受众阅览。

该书列入“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项目,获国家和省级出版基金双重资助。由陕西科学技术出版社精编出版,并为学校捐赠一批赠阅书。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