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传承五四精神 奏响青春之歌 ——致西农青年学子倡议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全体同学:

五月是花开的季节,是青春的季节。102年前,中国青年“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第一声呐喊,如漆黑夜空中闪亮的星光。在国家民族饱受磨难之时,唤起华夏大地民主革命的燎原之势。如今,那排山倒海的呐喊声早已淹没在历史的长河中,但五四精神却一直沉淀在中华民族砥砺奋进的征程里。今年是国家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一年,更是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在这个具有重大意义的历史时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向全校同学郑重发出倡议:

传承五四精神 深入学习党史 涵育爱国情怀

同学们,今年注定是载入史册的伟大年份,我们迎来了党的百年华诞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的殷切嘱托。党史学习,正当其时。从1919年到2021年,102年中无数的先进青年投入到祖国解放和发展的伟大历史进程,理想之光和信仰之火激励着我们一代代的青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如今进入新时代,我们更要把五四精神和党史学习融入科研、工作和生活中去,把对党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作为我们西农青年学子拼搏奋斗的不竭动力。真正做到心之所系、情之所归,让坚持党的领导,厚植爱国情怀作为我们新时代西农青年学子的立身之本、成才之道。

传承五四精神 立足专业知识 践行农科使命

同学们,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中指出,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我们应当把坚持爱党、爱社会主义和爱农、爱校相结合。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百年前,偌大的华北容不下一张安静的书桌。而今日的中国,已是泱泱大国风范。作为新时代的西农学子,我们更应该牢记强农兴农使命,不断传承和发扬西农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学习工作中求真、求细、求实,学习科学家精神,练就扎实本领,勇于攀登学术高峰,敢于涉足农业研究前沿,敢于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关键时期,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诠释理想与奋斗、使命与担当,为国家粮食安全、生态文明、乡村振兴和健康中国做出西农人应有的贡献!

传承五四精神 展现青春活力 投身强国伟业

同学们,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对广大青年提出“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殷切期望,我们当今的青年一代应该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中获得启发、汲取力量,成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同呼吸共命运,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们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强国伟业。这不仅仅是我们这一代的理想和信心,是百年来无数先进青年共同的信念和心声,更是五四精神的本质和延伸!我们生逢盛世,更应勇担重任!让我们珍惜这大好青春年华,用青春的热血在为祖国富强、为民族复兴、为人民富裕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的光彩!

“道虽弥,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同学们,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使命,锐意进取,不负韶华,以青春之我谱写追梦华章,以奋斗之我汇聚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西农学子的青春智慧和奋进力量!

最后,祝全校青年学子,节日快乐!


编辑:张琳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