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百年征程 奋进力量】(44)我校第一届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举办

6月18日晚,由党委学工部、研工部主办,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承办的“忆建党之路 话百年辉煌”——第一届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南报告厅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与200余名学生党员、团员代表观看了比赛。


第一届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现场

经过为期两周的学院初赛和学校复赛选拔,来自11个学院的17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35名选手结合“忆建党之路话百年辉煌”主题,围绕建党100年的重要历史人物、历史事件、党史中的西农故事等八个专题进行微党课展示。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林学院研究生代表队斩获桂冠,机电学院本科生代表队、食品学院研究生代表队、动医学院研究生代表队获二等奖,机电学院研究生代表队等6支队伍获三等奖,林学院本科生代表队等7支队伍获优胜奖。水建学院、食品学院、林学院、机电学院获评优秀组织单位,9名微党课指导教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校党委副书记为荣获优秀组织奖的单位颁奖_副本.jpg
校党委副书记为荣获优秀组织奖的单位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为荣获一等奖队伍颁奖_副本.jpg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为荣获一等奖队伍颁奖

“很多微党课讲述的都是我们熟悉的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被选手们的动情演说多次戳中泪点”“6分钟的微党课让我心潮澎湃、点燃了每位听众的青春斗志,这是最走心的教育,这是最有力的感召,这是最振奋的鼓舞”……参赛选手通过声情并茂、丝丝入扣、极富感染力的精彩讲述给全场观众带来一场接地气、有声势、有温度的党课盛宴,大家既深受感染、又备受启发,现场气氛热烈、掌声迭起。最后,全场师生起立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手中挥舞着党旗,讴歌中国共产党彪炳千秋的历史伟绩,抒发浓郁炽热的爱党之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芬点评时赞扬了我校学生党员的青春风貌和精彩表现,对参赛选手的台风、口才、党课内容等表示充分肯定。整场比赛题材多样、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意义深刻,以青年党员视角切入,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传承和升华了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时代精神。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校首次在校级层面举办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以赛促学、以学促讲、以讲践学,推动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以“小切口、大格局、正能量、易传播”的微党课,激发学生党员在学党史、懂党史、讲党史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讲好“红色故事”、守好“红色根脉”、用好“红色资源”,在全校营造“人人讲党史,全员受教育”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革命意志,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启迪智慧、汲取力量,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