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中国社科院来校调研交流

5月30日至3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所长孙壮志一行九人来校调研“一带一路”及上合组织农业基地建设情况,并与我校上合现代农业发展研究院智库团队交流座谈。副校长罗军主持座谈会。

新闻图片1_副本.jpg

罗军表示,学校近年来围绕上合组织农业基地建设形成了一支跨学科研究团队,中国社科院俄欧亚所在上合组织及中亚区域研究领域实力雄厚,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发展。

孙壮志为我校师生作了“上海合作组织新发展与“一带一路”建设”学术报告,分享了上合组织发展历程及在中国特色多边外交实践中的重要示范意义、“一带一路”框架下国际关系的战略对接合作理念、上合组织作为战略对接的重要平台的发展现状及面临的问题与障碍,同时深刻剖析了上合组织与“一带一路”倡议互动发展关系。报告结束后,孙壮志与师生就上合组织框架内经贸合作、中国文化走出去等开展了交流讨论。

新闻图片2_副本.jpg

座谈会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邹宇锋介绍了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及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重点项目进展,中俄农业科技发展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朱玉春教授、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主任魏凤教授、学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战略研究团队负责人张寒教授及上合农业发展研究院2022-2023年度课题负责人代表等分别发言,与中国社科院俄欧亚所同行开展深入交流。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