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3月3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史知识。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学习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鹏教授作党史学习辅导报告。

321A0506_副本.jpg

李兴旺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确保学习成效,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重点内容和关键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有关通知精神和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李兴旺强调,要立足学校实际,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一是要坚持融汇贯通,切实下好学深悟透的“先手棋”。坚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相结合,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要营造浓厚氛围,着力传播入脑入心的“正能量”。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做好师生层面的思想教育,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三是要加强组织保障,持续打好全员参与的“组合拳”。要成立学校党史教育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面向学校全体党员,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开展学习教育实践,全体师生也要接受教育。四是要抓好贯彻落实,书写服务国家战略的“新答卷”。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好党史“教科书”,为落实学校“12345”发展思路,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增强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与深化巡视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书写学校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政治保证。

李兴旺希望,全校上下要笃定扎根西部大地,服务国家战略的信心决心,以更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杨鹏教授在辅导报告中以伟大的事业,光辉的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题,围绕为什么要学习党史、百年党史的基本脉络、百年来党取得辉煌成就的基本经验及自身所学所悟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阐释。  

党委各部室、纪委、党校、工会负责同志及各党委(党总支)书记一同参加学习。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