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长办公会审议2022年本科专业(类)招生计划等事项

4月12日,校长吴普特主持召开2022年第3次校长办公会议,审议《2022年本科专业(类)招生计划》,研究学校马克思主义“三农”理论研究中心成立相关事宜等。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学校《2022年本科专业(类)招生计划》。为进一步深化招生培养模式改革,高质量推进一流本科专业体系建设,会议要求,教务处会同各相关单位,一是要深刻认识实施“国家生物育种强基计划”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改革机遇,通过聚集校内优质科教资源、创新教育教学组织形式、优化“3+N”本硕博衔接培养模式,着力培育一批致力于国家种业科技发展和种源安全的拔尖创新人才,助力国家种业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二是要持续深化卓越农林人才培养、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模式改革,认真总结凝练卓越班、基础拔尖培养班实施的有益经验,力争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能力迈上新台阶,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水平;三是要对智慧农业、智慧林业、智慧牧业科学与工程、智慧水利和农业智能装备工程等5个“智慧+”专业建设,系统研究、统筹部署,强化专业间通用资源共建共享,切实推动各专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四是要深入推进专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调整优化专业布局,积极培育新兴专业,升级改造传统优势专业,适度扩大学校本科专业规模。

会议研究了关于成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三农’理论研究中心”有关事宜。会议强调,“三农”问题是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关系全局的重大问题,也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学校涉农研究资源优势,成立集理论研究、政策咨询、人才培养为一体的研究机构,聚焦马克思主义“三农”理论与实践开展深入研究,既能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提供理论支持和决策咨询,同时对推动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特色建设、提升学科整体研究水平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会议还审议了学校《所属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外国文教专家项目及经费管理暂行办法(修订)》《第十二届学位评定委员会换届工作方案》,通报了《2021年学位授权点建设年度报告》编制情况以及学校与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签订《畜禽种业合作框架协议》、与汉中市汉台区人民政府签订《现代循环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有关情况。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