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留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回信

习近平总书记6月21日给北京大学留学生回信,鼓励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把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在我校留学生中引发强烈反响。

来自巴基斯坦的我校经管学院2018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孔昊谈道,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给来华留学生回信,作为一名留学生,我深感荣幸。中国人热情友善,社会安定团结,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中国的抗疫成绩有目共睹,抗疫经验值得全世界学习和借鉴。我们在这里学习既安心又舒心,既骄傲又感动。

来自巴基斯坦的我校资环学院2018级植物营养学专业博士研究生金乐天谈道,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提到的“百闻不如一见”让我印象深刻。我在中国已经学习生活了7年,去过很多地方,参加了很多活动,接受了很多次采访,切身感受到了中国的快速发展和变化。特别难得的是,中国政府提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就是要解决“三农”问题,缩小城乡差距,实现共同富裕。近3年学校组织我们留学生参与助力陕西合阳和镇巴脱贫攻坚的伟大工程,我也有幸为当地村民和中小学生进行“科技支农”“带你看世界•丝路大讲堂”讲座、“线上+线下”支教助学活动,合阳、镇巴现在都已脱贫,我很开心。相信中国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来自马来西亚的我校经管学院2017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陈振宁谈道,习近平总书记欢迎我们多到中国各地走走看看,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中国的脱贫攻坚取得了伟大成就,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令全球瞩目,合作共赢理念深入人心。中国自然环境优美,民风淳朴善良,社会安定繁荣,交通便捷舒适,支付快速安全,所有这些都是其他国家无法做到的。去年爆发的新冠疫情让我亲眼见证了中国精神、中国速度、中国力量和中国奇迹。“集中力量办大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先进性和优越性在全世界面前展现得淋漓尽致。中国不仅有快速控制疫情的能力,还有疫苗研发的先进科技,向世界伸出援手的大国胸怀和担当。作为一名留学生,为选择来中国留学感到骄傲和自豪。

来自哈萨克斯坦的我校动医学院2017级预防兽医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张诺谈道,习近平总书记希望把我们的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在读硕士的时候我学习了土耳其语,本打算毕业去土耳其留学,但父亲告诉我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有先进的农业科技,鼓励我来中国留学。我在中国学习生活已经4年了,对中国有了全面的认识,对中国有了很深的感情。我现在也经常通过网络形式向哈萨克斯坦人介绍中国,他们都对中国感兴趣,疫情期间留学生怎么吃饭?杨凌为什么会没有新冠病例?我为什么敢不戴口罩?中国人为什么那么听政府的话?这些都是我的粉丝关注的话题。今年4月我去了梁家河,那里的条件十分简陋和艰苦。我告诉我的哈萨克斯坦朋友,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曾经住过的窑洞,他们都非常惊讶,但更多是和我一样,都很感动。我觉得他真是了不起的领袖。

来自中非共和国的我校动医学院2020级预防兽医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杜牧同谈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今年4月国际学院组织留学生到延安参观学习,探寻斯诺、白求恩等国际友人的红色足迹,让我真正了解中国有今天的快速发展都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努力奋斗的结果。无论中国发展得有多好,都没有忘记过去,没有忘记历史,甚至连毛主席住过的地方都是当年的样子,这让我很惊讶,很感动,这是一种历史的积淀和传承,这也是我的国家需要学习的地方。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