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共青团陕西省委来校开展学习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陕西省青联主席徐永胜,以及团省委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行,来校开展以学习科学家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2观看实验室宣传片_副本.jpg

徐永胜一行在水保所人工模拟降雨大厅听取了水保所党委书记杜永峰对水保所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主要工作汇报,通过展板了解了实验室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以及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现场观看了人工模拟降雨试验、干旱模拟试验,以及以反映科学家精神为主题的宣传片《与黄土为伴,为绿水青山》,详细了解了水保所几代科学家为黄土高原变绿、黄河变清的奋斗历程,被科学家的奋斗史以及在奋斗过程中形成的不忘初心、拼搏创新、务实求真的科学家精神所感动。

徐永胜一行认为,“黄土精神”是长期扎根黄土高原的科技工作者在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是老一代科学家爱国精神、创新精神、求实精神、奉献精神、协同精神、育人精神的集中表现。希望青年科技工作者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会科学家精神,勇攀科技高峰,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