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10月27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七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李兴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教育实践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标志着党对教育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讲义》的重大意义。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组织好《讲义》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全面加强学习,深刻理解《讲义》的核心内容和要求。要坚持学懂弄通,让学习教育往深里走,要推动全面覆盖,让学习教育往实里走,要营造浓厚氛围,让学习教育往心里走。

李兴旺最后强调,要立足学校实际,抓好《讲义》的贯彻落实。一是要落实到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之中。学校正在开展首批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与质量创优工作评估验收,各单位要认真总结梳理,抓好短板补齐,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是要贯穿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之中。学校举办“全鱼宴”将6000份鱼块免费供师生品尝,在人民日报、新华社客户端以及央视新闻频道播出。学校“三团一队”扶贫帮扶新模式——在奋斗中让青春飞扬,深山里的“90后”助力团,在央视一套播出,这些典型事迹都是学校立德树人成效的缩影。要通过这些典型,思考如何让教育变得更有“吸引力”,不断增进广大师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增加“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三是要落实到学校教师队伍建设之中。各单位要继续严格落实学校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及考核办法,深入学习教职工违纪处分条例等,加强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切实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四是要落实到学校服务国家战略的生动实践中。要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在“开源”和“节流”上同时努力,既要聚焦粮食增收,又要防止粮食浪费。要聚焦国家战略需要,加快科技攻关,着力解决农业“卡脖子”问题,笃定扎根西部大地,服务国家战略,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信心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西农贡献。

会上,副校长马建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九讲: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围绕深刻认识教师队伍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努力培养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持续深化教师评价制度改革等作重点交流发言。

副校长陈玉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七讲:充分激发教育事业发展生机活力——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围绕高等教育创新发展全面深化改革的必要性、学校科教改革的历史、经验和成效、学校十四五期间推进综合改革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等作重点交流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二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围绕四大工程、一体三制五文明、四个精准、四个带动等学校立德树人工作的创新思路和特色举措作重点交流发言。

党委各部室、党校、工会、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一同参加学习。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