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专题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12月6日,学校召开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养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_副本.jpg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宗教工作的成绩经验,深入分析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围绕讲话精神进行了认真讨论,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怎样认识宗教、怎样处理宗教问题、怎样做好党的宗教工作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徐养福在讲话中要求,要结合实际,做到“三个到位”。一是认识到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宗教工作是一项全局性、战略性工作,深刻理解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二是学习到位。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同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完整、准确、全面学习理解讲话精神。三是贯彻到位。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在学生中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党的宗教理论和方针政策的学习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好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校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