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72项

9月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0年集中申报期部分项目评审结果,我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72项,较去年同期增长7项,获批直接经费7721万元。

从项目类型情况看,获批青年项目63项,面上项目107项,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1项,专项项目1项。从项目所属科学部情况看,数理学部获批3项,化学学部获批5项,生命学部获批110项,地球学部获批32项,工材学部获批16项,管理学部获批5项,信息学部获批1项。从各学院获批项目情况看,2020年有8个学院获批项目数超过了10项,其中水保所获批22项,植保学院获批19项,生命学院获批18项,资环学院获批14项,园艺学院获批13项,动医学院获批13项,动科学院获批11项,水建学院获批11项。

学校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今年申报动员会吴普特校长出席会议讲话,钱永华副校长主持会议并做工作部署。科研院负责人深入学院,与学院一起召开多种形式的申报工作动员会。各学院通过层层动员,充分调动科教人员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加申报项目数量;通过组织科研团队内部预评审、学院现场预评审、邮件预评审、视频预评审等多种形式的项目预评审,提高项目申请书质量。下一步,科研院将和学院一起,进一步深入分析存在问题,针对每个学院具体情况找准发力点,针对每类项目的具体要求找准主攻方向,推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