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吴普特主持召开招生委员会会议:切实推进生源质量、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9月16日,学校招生委员会主任、校长吴普特主持召开2021年第1次招生委员会会议,听取了研究生、本科生、留学生2021年招生工作情况汇报,对学校招生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下一步招生工作提出要求。招生委员会副主任陈玉林、闫祖书及招生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_副本.jpg

会议对各招生部门在疫情防控、高考改革等特殊形势下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认为“十三五”期间学校各类型生源质量持续稳步提升,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为首轮“双一流”建设贡献了力量。同时会议指出,学校在生源质量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矛盾依然突出,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依然严峻,当前生源质量与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战略目标还有差距。

会议强调,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高度重视生源质量。招生工作是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作,是学校“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的基础性工作。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招生工作对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推动学校发展的使命感,推进招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以“内涵建设”为保障,构建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通过深入推进“新农科”建设、构建一流农业大学鲜明特色的学科体系、深化学科专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改进人才培养模式与机制、优化监控和评价机制等系列措施,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和一流研究生教育。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抓好上合组织农业基地建设,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提升国际交流合作水平和留学生培养水平。逐步建成卓越农林人才培养的标杆,助推“一带一路”建设的标杆,把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优势转化为吸引优质生源的内在动力。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以更大的力度解放思想,努力追赶超越。要勇于直面困难,保持竞争意识、抢抓机遇,主动在服务学校“12345”发展思路中找切入、找突破;要善于总结经验,不断加强和改进招生工作,切实推进生源质量、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化协同。各单位要主动融入,积极配合,充分调动校内外各方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统筹资源,加强协同,形成合力,形成氛围,关心、关注学校生源质量,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十四五”建设、第二轮“双一流”建设注入强大动力。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