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第二届丝绸之路小麦创新联盟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11月27-28日,第二届丝绸之路小麦创新联盟国际研讨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

来自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克罗地亚、土耳其、以色列、埃及和中国科学院、中国农科院等单位的97名麦类作物专家、粮油企业代表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16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会,会议就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小麦种质资源创新、新品种选育、绿色生产、农产品加工与贸易、人才培养和海外示范园建设等工作展开研讨交流。

1638066531510014340_副本.jpg

会议系统总结回顾联盟两年来的主要工作,肯定了联盟在科研项目合作、人才培养、人文交流和示范园区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部署下年工作计划。17位中外专家、青年学者围绕各国小麦抗旱抗逆育种、种质资源创新、绿色栽培技术研发、农业合作模式和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等进行了交流研讨,尤其增进了我们对乌克兰、土耳其、克罗地亚、埃及等国小麦生产的了解,拓宽了合作渠道,加深了各方友谊,坚定了各方克服新冠疫情障碍、坦诚合作、携手共进、砥砺前行的决心,为促进一带一路国家和世界小麦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契机。

据了解,丝绸之路小麦创新联盟成立两年来,吸引了来自8个国家的32家大学、科研机构和相关企业的加入,在推动成员单位小麦种质资源创新、绿色生产加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推进丝绸之路农业产学研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通过召开本次研讨会,联盟单位共同总结合作进展,齐心规划合作蓝图,一定能够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行稳致远,让丝绸之路小麦创新联盟的合作成果惠及更多国家和人民。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