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专家应邀参加第二届加拿大农业政策国际年会

  应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AAFC)邀请,我校罗剑朝教授1月10—13日在加拿大渥太华参加了由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主办、加拿大农业经济学会等承办的第二届加拿大农业政策国际年会。

  本届年会的主题是“不稳定环境中的增长趋势”,来自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伊利诺斯大学、加拿大渥太华大学、萨斯卡切温大学、阿尔伯塔大学、圭尔夫大学、维多利亚大学、比利时根特大学等数十所大学和美国、中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比利时等国相关政府部门的著名专家、教授、学者围绕如何在日趋变化的环境中保持农业持续增长的能力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本次会议重点讨论了农业政策规制、农业信贷政策、农产品低价政策、不同国家农业政策的适应性、节水农业战略、消费者的偏好与态度变化对农业发展的影响等前沿农业政策问题。会议期间,罗剑朝教授与参会的相关学者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深入了解了加拿大农业政策的新动向与学术研究动态。

  1月15—17日,在加拿大温尼伯,罗剑朝教授还访问了曼尼托巴大学农工商与农业经济系,与该系系主任Brian T. Oleson教授等专家学者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农村金融与农业保险领域的合作交流、人才培养等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同时,还参观了加拿大温尼伯农业服务公司农业保险局、国际可持续发展研究所(IISD)等著名机构。

  据悉,参加此次年会和学术访问系实施中国教育部与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2009年续签的《关于科学技术合作与人才培养的谅解备忘录》合作框架的主要活动之一。

 
与加拿大农业经济学会主席Al Mussell 教授合影

 
与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农工商与农业经济系教授合影

责任编辑:孔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