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59个国家和地区7500名专家学者线上参加国际园艺研究大会

7月1日,第七届国际园艺研究大会(The  7th International Horticulture Research Conference)在线上举办,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意大利、法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丹麦等59个国家/地区的知名院校和科研机构,7500余名专家学者注册参会。

本次会议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Horticulture Research》杂志主办,园艺学院和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大会以展示国际园艺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促进国内外园艺相关领域科研人员之间的深度交流与实质性合作为主旨,围绕园艺植物生长发育、非生物和生物胁迫抗性、育种、基因组、采后生理和果实质量控制等5个专题展开研讨。

在7月1日的开幕式上,我校副校长罗军教授致开幕词,大会主席 Horticulture Research期刊主编程宗明教授和园艺学院院长马锋旺教授分别致辞。管清美教授担任组委会主席。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Xiaohan Yang教授,美国冷泉港实验室Zachary Lippman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佛罗里达大学Harry J. Klee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研究所黄三文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杨淑华教授、中科院上海逆境中心朱健康研究员和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Yunde Zhao教授等7位专家学者将做特邀报告,来自10余个国家的53位专家学者做大会报告。我校马锋旺、管清美、张东、任亚梅、刘长海、王志刚、翟锐等7位专家学者将做大会报告,交流学科前沿技术与新领域研究成果。

会议设有青年论坛,并有200余个墙报展示,还将评出6个优秀海报奖。我校部分青年教师和博士后参加本次论坛。

受新冠疫情影响本届国际园艺研究大会在线上举行,会议跨越多地域和时区的阻隔,吸引了更多园艺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与到这场学术盛会中,对促进全球园艺领域合作研究和共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为提高我校在国际上的影响及我校园艺学科的竞争力、促进我校与国内外深度合作产生重要意义。

为促进国内外园艺领域科研人员交流与合作,2014年由南京农业大学与《Horticulture Research》杂志举办了首届国际园艺研究大会。随后五届大会分别由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中心以及加州大学植物科学系、南京农业大学、英国东茂林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意大利农业研究和农业经济分析委员会等与《Horticulture Research》杂志主(承)办。目前,国际园艺研究大会已经成为世界园艺领域专家学者交流的一个极具影响力的重要平台。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