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22年毕业典礼举行 吴普特寄语毕业生胸怀国之大者

6月23日,我校2022年毕业典礼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南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校长吴普特出席毕业典礼。吴普特以“胸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使命”为题,为毕业生殷切寄语。

毕业典礼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主持,校领导马建华、吕卫东、罗军、陈玉林、陈红、闫祖书、韦革宏、房玉林,校长助理,知名专家代表,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所)党政主要负责人,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党委(党总支)副书记,负责毕业生工作辅导员,2022届本科生毕业生代表、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和校友代表等现场参加毕业典礼。

本届毕业生中,夏厚胤、崔志峰、远佳怡、桑鹏、申小凡、李苏陈、周格格、陈红丽、熊思瑞、朱若男10位本科生,许淼平、祝令成、张辉、鲁玉、熊化琳、孔梦圆、张思阳、毛雨潇、李垚、彭欢10位研究生被评为学校十佳毕业生,本科生叶永凯、研究生晁爽等21名学生获得“十佳毕业生”提名奖,本科生吴光宇、研究生李东等245人获评“优秀毕业生”,本科生郭富城、研究生肖金宝等158人获评“优秀学生干部”。毕业典礼上,李兴旺、吴普特分别为十佳毕业生颁奖。

2022年学校共有290篇研究生学位论文获评优秀,贾晓雯等310名毕业生受聘为2022届校友联络员。毕业典礼上,校领导为优秀学位论文获得者代表及其指导教师代表颁奖,为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和学校漆木篆刻协会、极光印象工作室联合设计制作的专属纪念印章。

2022年“我最喜爱的老师”“最可爱的校园守望者”评选结果在毕业典礼上揭晓,校领导为他们颁奖。海江波、冯浩、凌飞、闫锋欣、栾广忠、姜在民、王婷婷、闫小欢、凌淑珍、赵星宇、高颖晖等11位老师成为广大学生心目中的“我最喜爱老师”,李广志、吴锋、张爱侠、曹菊梅、何焕宁、袁永乐、刘文利、陈宁、梁小库等9人获“最可爱的校园守望者”。

教师代表、经济管理学院霍学喜教授,本科生毕业生代表、资源环境学院2018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申小凡,研究生毕业生代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农业工程专业樊灏,留学生毕业生代表、哈萨克斯坦籍动物医学院2017级预防兽医学专业张诺(中文名),校友代表、陕西省汉中市留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尹鹏先在毕业典礼上先后发言,共同表达对毕业生的美好祝福和对学校的真诚感谢。

吴普特代表学校向7853名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他们成长倾注心血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支持同学们完成学业的家长和家属朋友们致以衷心的祝福。

吴普特说,2022年既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同学们背起行囊再出发,走向崭新的明天,我由衷地为你们感到骄傲与自豪。”

吴普特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希望毕业生们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瞄准国家战略任务积极作为,要时刻追求进步;希望毕业生们把诚朴勇毅作为立身之本,紧跟前辈的足迹,不断追求卓越,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勇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重任;希望毕业生们把未来农业作为崇高事业,找准着力点、切入点、贡献点,以青春之我为国家农业发展添砖加瓦、为强农兴农贡献力量,切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砥砺前行。

毕业典礼结束后,学校将陆续举行研究生和本科生学位授予仪式,在3天时间里,吴普特将为全体毕业生一一拨穗。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