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猕猴桃产业国家创新联盟2020年会暨中国猕猴桃高质量发展峰会举办

9月22日,猕猴桃产业国家创新联盟2020年会暨中国猕猴桃高质量发展峰会举办。

会议由猕猴桃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理事长、我校园艺学院刘占德研究员主持,眉县县委书记刘志生致辞。会上,通报了《猕猴桃后整理标准综合体》编制说明及《中国猕猴桃产业发展报告(2020)》起草情况并宣布了联盟理事会聘任的9位专家委员和46家新入会成员单位名单,并颁发聘书和证书。

1.jpg
猕猴桃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理事长、我校园艺学院刘占德研究员主持会议

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64家科研院所和企业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及猕猴桃试验站专家及研究生共136人参加会议。本次新增联盟专家委员会专家9人,新增联盟成员单位46家,分布全国猕猴桃各大产区,联盟权威性和代表性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联盟发布了《中国猕猴桃产业发展报告(2020)》、联盟标准《猕猴桃后整理标准综合体》及《中国猕猴桃种质资源与品种选育共享共发展倡议》。

在随后的中国猕猴桃高质量发展峰会上,针对我国猕猴桃产业发展现状和技术发展前沿,围绕猕猴桃产业发展、育种创新、产销营销策略、互联网+发展模式、机械化省力栽培和数字猕猴桃等,我校刘占德研究员和阮俊虎教授、新西兰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院拉塞尔·洛、四川省自然资源研究院李明章研究员、陕西齐峰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齐峰与技术总监高昊昱及广州大气候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易丙洪分别做了中国猕猴桃产业创新发展报告解读、互联网和物联网+现代果业发展新型模式探讨、加强猕猴桃国际育种合作、猕猴桃育种及全国大联合的建议、猕猴桃产销形势及营销策略、猕猴桃果园全程机械化与省力高效率生产管理关键技术及眉县数字猕猴桃-大气候农业解决方案等7场精彩的专题报告。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