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主题教育】(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4月11日,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中央第五十八指导组组长姜沛民作指导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普特作动员讲话,对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中央第五十八指导组有关同志、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出席会议。


会场

吴普特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三个方面深刻领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一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的必然要求;二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掌握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的必然要求;三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普特作动员讲话

吴普特强调,全校上下要严格对标对表,以切实有效的举措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落到实处。一是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要把总要求贯穿这次主题教育全过程。二是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紧扣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的根本任务。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五个目标。三是要牢牢把握需要着力解决的突出问题。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问题。四是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重点举措。切实强化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见行见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求真知谋实招上见行见效;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敢担当善作为上见行见效;认真开展检视整改,在强党性补短板上见行见效;抓好建章立制,在管长远固根本上见行见效。

吴普特指出,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推进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加强过程督导,注重统筹衔接;加强宣传引导,发现经验典型;务求工作实效,防止走样跑偏。

吴普特强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迅速行动、扎实推进,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新征程上做出新业绩,进一步开创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中央第五十八指导组组长姜沛民作指导讲话

姜沛民在指导讲话中介绍了中央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科学指引,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高等教育肩负着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重大任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我国高等教育的第一方阵,必须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走在前列、当好表率。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围绕根本任务推动落实、紧盯具体目标推动落实、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同题共答,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处级干部,以及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