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北哈萨克斯坦大学代表团来校访问交流

6月2日,北哈萨克斯坦大学副校长列娜达·阿别尔根诺娃一行来校访问,与我校就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合作办学等领域开展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北哈萨克斯坦大学来访新闻图片-2_副本.jpg

副校长罗军会见阿别尔根诺娃副校长一行并主持座谈会,表示两校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希望未来在科学研究、海外示范园建设、学生联合培养及合作办学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阿别尔根诺娃介绍了近期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视察该校相关情况,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农学、食品、动科及水土保持等专业学科优势明显,期待双方以共建研究中心、人才培养为重点,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

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水土保持研究所、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及留学生代表参加座谈,我校农学院院长单卫星教授及北哈萨克斯坦大学农学院院长奥登·沙亚赫梅达娃教授作重点发言。

北哈萨克斯坦大学来访新闻图片-3_副本.jpg

北哈萨克斯坦大学位于哈萨克斯坦北哈州首府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市,该州是哈萨克斯坦重要的农业生产区,其可耕地、粮食、油料面积均占到全哈的80%。北哈萨克斯坦大学的特色专业为农学、食品技术及农畜产品生产技术等。2017年,我校与该校正式建立合作关系。两校合作关系密切,开展了互派师生交流、共同申报科研项目、举办国际会议等实质性合作。2018年9月,双方签署协议共建农业科技示范园,2022年12月,两校合作共建的“中哈作物绿色生产联合实验室”获批陕西省“一带一路”国际联合实验室。两校与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公司合作共建了“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海外人才培养基地”和“粮油产业(北哈州)科技创新基地”。目前我校共有13名学生在该校交流学习。

北哈萨克斯坦大学来访新闻图片-1_副本.jp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