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加强作风建设:医院服务与作风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全面动员   真抓实干
医院服务与作风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4月初,在南校区一位75多岁患股骨头骨折、坏死的退休张老师家里,校医院张大夫正在对其治疗,指导家属帮助患者翻身,防止褥疮发生。患者家属对医院上门服务非常满意。这是校医院牢固树立为患者服务思想,建设服务型医院的一个典型事例。

  合学校机关作风建设活动的开展,医院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医院服务与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于4月初召开了全院职工动员大会,就如何做好医院服务与作风建设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从以下方面入手,加强服务与作风建设。加大理论和业务学习力度,加快医务人员整体素质和能力提高;牢固树立为患者服务思想,改进服务方式,改善服务态度,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严格考勤制度,严格执行《医院医务人员七条禁令》,明确岗位职责。坚持以人为本,形成团结协作,气顺人和,运转有序,干净整洁的工作环境。勤政廉洁,勤俭节约,在各项管理工作中加强制约和监督,节约公疗费用,节约各种耗材,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性、规范性、和谐型、勤廉型医院。

  人员少,任务重,工作量大的情况下,医院在做好日常门诊和体检工作的同时,定期为院士进行上门随诊,医院每个党支部对长期卧床、行动不便的重症病人建立了家庭病床,党员医务工作者定期上门为患者服务,进行针对性治疗。治疗的主要内容是患肢功能康复治疗,预防肌肉萎缩,防止静脉血栓形成。医生一方面指导家属和患者本人进行翻身活动,防止褥疮发生。对已发生褥疮的患者,则每天上门清创换药。近三年共建家庭病床7位,目前5位仍在世,使医院作风建设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终审: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