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在韩城开展乡村振兴实践研究活动

9月18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现代水产基地建设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交流实践活动授牌签约仪式”在韩城隆重举行,副校长罗军、省农业农村厅、韩城市、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陕西师范大学、学校研究生院及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等部门领导出席会议。

11_副本.jpg罗军、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进义为研究生校外导师颁发聘书

会议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现代水产基地建设和研究生实践研究交流等主题,开展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授牌、落实韩城市与我校全方位战略合作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启动“乡村振兴专项”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交流等活动。同时,陕西师范大学与韩城市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我校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杨改河教授代表学校向韩城市交接研究生并对韩城市人民政府和研究生在韩合作导师表示感谢。

02乡村振兴战略研究生执行院长杨改河向韩城市农业农村局交接研究生_副本.jpg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杨改河向韩城市农业农村局交接研究生

动科学院副院长凌飞为韩城富村昌盛水产有限公司授牌

会上,罗军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表达了韩城市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表示感谢,对研究实践提出了要求:一是全体参与的导师和研究生,要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本次交流实践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研究生要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虚心向各方面学习;三是要发挥专长,勇于实践。结合学科专业,对接地方产业发展需求,深入细致开展调查研究,着力培养独立发现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能力。鼓励在韩研究生恪守“诚朴勇毅”校训和发扬“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争做新时代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时代新人。会后罗军一行还前往研究生公寓走访慰问,深入了解在韩研究生学习科研和生活住宿等情况。

04副校长罗军看望慰问研究生_副本.jpg罗军看望慰问研究生

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为我校独立运行的学术机构,共设立13个研究中心,并建立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乡村振兴韩城分院”以及“乡村振兴专硕培养基地”等。研究院成立以来,积极承接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合作开展乡村振兴理论研究、规划设计等横向任务,探索并构建了乡村振兴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课程体系和考核体系,已建立并挂牌人才培养基地。学校2019年开始“乡村振兴专项”专业学位硕士项目制改革以来,基于“乡村治理与发展方向”招收了40名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此批在韩研究生作为学校“乡村振兴专项”项目制改革的“前行军”,将在韩开展为期一年的交流实践活动,瞄准农业科技应用前沿,聚焦韩城产业发展,实行校内导师和地方实践导师双导师制,通过“政学产研”多方协同管理模式,以实践为导向,将论文真正写在大地上,培养富有三农情怀的“一懂两爱”高层次涉农创新人才。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