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加强作风建设:实验室管理处狠抓工作落实

  为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科教事业发展,实验室管理处将改进机关作风活动与日常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围绕学校年内重点工作,狠抓落实,将改变机关工作作风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当中。

  一是专门成立了实验室管理处机关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督促检查处内机关作风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召开了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就如何加强与改进机关作风建设进行了学习动员,并制定下发了《实验室管理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建设的工作实施方案》,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进一步细化和规范了实验室安全管理,设计制作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手册》、《实验安全应急措施指南》和《实验室废弃物处理指南》,并在全校10个院所的教学及科研实验室安装了700余套,以便实验人员随时查阅和参考。

  三是积极开展北校区理科楼教学实验室的实验桌台的搬迁工作,完成了对8号教学楼教学实验室实验桌台的现场评估,提出了现有实验台的综合利用及处置建议,确定了理科楼每一间教学实验室的实验桌台、试剂架、通风设施等具体配置,并根据实验安全需要,在楼内添加了安全喷淋设施。经与相关处室和学院进行了充分协调与沟通,进一步完善了搬迁方案,确定了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明确了责任。

  四是根据工作实际,加强了内部管理,要求各科室认真总结反思,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意见,进一步简化了工作流程,提高管理效率,变被动工作为主动工作。整理出了与本部门工作相关的国家及学校规章制度55项,编制成册并上网公布。


 

终审: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