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加强作风建设:就业指导中心“三贴近”促学生就业

  机关作风建设活动开展以来,就业指导中心以此为契机,通过“三贴近”抓工作落实,促进学生就业。

  一是贴近工作实际,加强中心内部管理和作风建设。为了便于毕业生及时有效办理各项手续,中心将各办公室负责人员的姓名、联系电话、上岗状态、各部室工作职责置牌上墙;建立中心工作人员联系学院制度,及时了解学院工作进展和解决院系各类问题;编印《就业指导人员工作手册》,规范工作,提高效率,优化就业服务。    

  二是贴近学生实际,做好大学生就业指导和校园招聘会组织工作。中心科学研判201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积极组织2012届毕业生春季洽谈会和专业专场招聘会,邀请全国23个省市的近180家用人单位为毕业生提供岗位6022个,涵盖了我校各个专业。针对有考公务员意愿的毕业生,先后组织635人次参加公务员考试系列讲座、封闭式专题培训和模拟考试;针对有创业意愿的毕业生,联合杨凌示范区人才交流中心,举办创业指导培训两期,有57名学生参加,有21人办理《自主创业证》;针对有意愿服务基层的毕业生,积极与后续政策较好的江苏省进行联系,将分配我校的大学生到村任职指标由15人增加到 27人。  

    三是贴近学校实际,做好就业指导人员培训和学院(系、部)就业工作调研。中心组织人员深入到各学院(系、部)进行为期10天的调研工作,了解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帮扶落实情况,共商严峻形势下促进就业工作的办法和措施,确保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充分就业。针对就业指导队伍师资力量薄弱的现状,联合陕西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组织了20多名就业工作人员进行为期5天的国家职业指导师的实训。 

终审:易同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