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加强作风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全面提升外事服务水平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紧紧围绕学校实施国际化战略工作部署,制定了作风建设实施方案,将“全面提升外事服务水平”作为本次作风建设的目标,扎实有效开展了多项工作。

  严格和规范工作制度。严格实行上下班签到制度。实行定期召开处务会议制定,考核工作完成情况。实行了值周制度,工作日上午上班前对办公室进行整理和清扫,并准备糖果、咖啡、绿茶等,给来访外宾和我校师生员工创造舒适的环境,树立良好的部门形象。完成了国际处网站改版工作,并在网上公布了机构设置、业务分工、联系方式和办公流程等信息,方面师生在第一时间完成相关业务办理。

  深入基层做政策宣讲。为了给师生员工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留学服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为全校师生提供出国留学信息咨询服务,并积极利用学校网络、校园宣传栏、教学楼电子屏幕等,将最新的出国留学信息及时宣传给学生,鼓励并协助同学们申报留学项目。同时还定期联系相关学院,面向基层师生员工,做留学政策宣讲,并听取各类意见、建议和要求,在工作中积极改进。

  努力建设学习型机关。为提升外事工作理论和业务水平,国际处先后组织集体学习《教育规划纲要》、《胡锦涛同志清华百年校庆讲话》、《中央一号文件》等有关重要文件和领导讲话,深入研讨有关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政策和精神。设立了报刊栏,征订《国际交流动态》等外事报刊供国际处工作人员阅研,提升理论业务水平。

终审: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