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加强作风建设:党委组织部结合“一迎双争”活动推进作风建设

  在机关作风建设活动中,党委组织部积极贯彻中组部关于在组织部门开展“迎接党的十八大,争当‘三服务’优秀标兵、争创‘两满意’部门” 活动(简称“一迎双争”活动)有关要求,将机关作风建设活动与“一迎双争”活动结合起来开展,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认真组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召开专题会议、部务会议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了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意见》,校领导在机关作风建设动员会上的讲话,以及中组部关于开展“一迎双争”活动的有关文件和领导讲话,深入讨论领会开展两项活动的精神实质。通过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部门干部投入两项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细致梳理工作,查找存在问题。紧紧围绕作风建设活动总体要求和“一迎双争”活动对组织部门及组工干部自身建设的有关要求,重点从业务工作、内部管理、服务质量、工作效率等方面梳理部门各项工作,认真查找存在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在此基础上研究提出了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计划,明确了任务,增强了活动的针对性。

  结合部门实际,扎实推进活动开展。一是在系统分析部门工作内容、范围基础上,进一步合理分工,明确职责,在大的业务工作方面做到责任明确、落实到人,在面向师生服务的组织关系转介、出国政审等具体业务工作方面,要求做到人人熟悉,能够即时办理。二是结合年度工作,研究制订细致的工作任务进程表,将各项工作任务责任到人,限时完成,着力提升工作效率和执行力,推进部门年度工作有序开展。三是从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强化制度执行着手,加强内部管理,规范部门工作程序和行为。四是抓好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强化工作实践锻炼,切实提高干部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终审: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