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加强作风建设:校工会多举措推进作风建设

  校工会从做好工会工作的“能力”、“立场”、“感情”、“作风”、“形象”和“境界”等问题入手,努力做到“三个到位”,力促“三个能力”的提升。

  ——认识到位。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活动是2012年校党委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工会成立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作风建设专题会议,组织工作人员学习各级关于作风建设方面的领导讲话和文件,制定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工会作风建设实施方案》,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全面的思想动员。

  ——措施到位。重新制作工作牌,全面实行置牌上岗,并明确标注“管理服务示范岗”; 完善各项规章制度, 进一步修订和完善部室职责、岗位职责和工作流程。

  ——成效到位。通过组建职工艺术团、职工网球和瑜伽培训、职工象棋比赛等系列文体活动,活跃职工文化生活,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积极主动看望慰问生病住院职工,关心职工子女高考升学,参与学校专家公寓物业管理前期筹备工作,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将作风建设和“创先争优”及“四联系、四开展”活动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促进“三育人”活动深入开展,广泛听取师生意见,促进学校中心工作上台阶;深入基层单位对二级教代会实施情况及成效进行调研,配合学校下发《关于学习贯彻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的通知,并组织教代会代表团团长、部门工会主席学习《规定》,召开二届二次教代会代表意见和建议答复会。

  ——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升学习能力。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加强工作人员对民主管理知识、《劳动法》、《工会法》、工运理论知识、工会会计制度等业务知识的学习理解,全面提升工作人员业务素质。

  ——努力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能力。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为出发点,坚持诚心诚意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尽心竭力解难事的方针,健全和完善基层工会工作联络员制度,自觉转变工作作风,改变工作形象,切实提高服务职工的能力。

  ——创新活动方式,主动贴近职工生活,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坚持为职工“送健康•送快乐”,举办庆“三八”女职工趣味活动、2012年运动会上别开生趣的袋鼠跳接力赛、三人四足绑腿跑等趣味项目,扩大活动覆盖面;深入基层,主动在感情上联系广大职工群众,围绕党政关注、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研究分析,并及时将调研情况意见反馈给相关部门,努力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广大职工信任和满意的组织。

终审: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