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翟四虎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并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6月21日下午,翟四虎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北绣山南报告厅隆重举行。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翟四虎受聘为我校人文学院兼职教授,副校长钱永华为翟四虎教授颁发聘书,人文学院院长付少平教授主持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后,翟四虎教授为学院师生做了关于我国社会保险问题的现状、问题和对策的专题学术报告。他对我国社会保险体系的基本概况做了介绍,指出我国当前的社会保险体系已基本建立,但存在诸多问题,社会保险涉及每个人的利益,因此在现今社会的关注度越来越高。翟四虎还具体阐述了社会保险制度的作用,强调社会保险对民生改善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他列举了现阶段社会保险制度所存在的主要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了“多覆盖、多层次、可持续、协调发展”的发展方向。整场报告资料丰富、内容翔实,令每一位在座的同学都受益匪浅,报告厅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翟四虎教授,1984年毕业于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学历。2000年7月-2009年12月,任陕西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2001年2月至8月,在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挂职,任养老保险司副司长;2009年1月至今,任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兼任陕西省行政学会副会长,主持完成了“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研究”等陕西省规划重大问题研究课题,先后发表了“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的探索与实践”等研究论文,论文“从宝鸡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看我国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的发展方向”获得2008年度全省领导干部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关于我省解决未参保集体企业超龄人员基本生活保障问题的调研报告”获得2010年度全省领导干部优秀调研成果二等奖;“陕西省养老保险垂直管理的探索与实践”获得第四届中国劳动论坛征文优秀奖。


颁发聘书


报告会现场

 

终审: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