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加强作风建设:党委校长办公室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努力提高工作效能

  为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活动精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努力提高工作效能,党委校长办公室在认真开展思想发动、剖析总结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作风建设,扎实开展第三阶段的工作,办公室成员更加积极地投身到服务师生、改进作风活动中。

  ——建立内部业务学习制度。在办公室工作繁杂的情况下,隔周安排一次学习讨论。5月份以来,先后学习新保密办法、应急预案处置等方面文件,开展了教育思想讨论、提高办公室执行力专题讨论等。从执行情况来看,效果很明显。每次会上不仅学习各类办法、文件,更重要的是办公室工作人员就各自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展开讨论,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都是在每一次会上的交流中收获的,达到了沟通信息、凝聚力量、提高能力的目的。

  ——学习兄弟高校经验。抓住知名高校来访的机会,学习兄弟高校办公室先进管理理念。先后与东北农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办公室的同仁座谈。5月,办公室负责人带队去交大校办学习交流,不断解放办公室人员工作思想,更新观念,扩大视野,通过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沟通,取长补短,不断进步。

  ——创新方式,展现机关工作风貌。按照机关党委要求,重新更换岗位职责牌,便于师生办事和监督。带头执行党委要求,进行每日签到,建立办公室工作人员QQ群,将纸质签到改成群内签到。每周值班人员为本周群签到当班人员,首先在群内发表“日说新语”,或哲理故事,或教育信息,或工作通报,与大家分享,然后依次签到。既避免签到流于形式,又通过分享交流共同学习提高。

  ——狠抓工作落实,提高工作效率。召开办公室专题会研究公文流转、督办落实。办公室各个科室增强协作意识,共同参与到公文流转中,做到文件不在手中滞留,及时送至办文部门,迅速处理,不拖延,不积压,及时反馈办理情况;印制工作督办单,对各单位年初重点工作任务,按期下发督办单,及时反馈工作进展,督促按期完成工作任务,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终审:易同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