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动物生技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七一成立 张涌院士任书记

“今天,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这样一个重要而有意义的日子里,由张涌院士领衔担任支部书记的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成立了,这是为党庆生,送上的最好礼物。”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在党支部成立大会上激动地说到。

宣誓_副本.jpg

为了充分发挥“双带头人”在基层组织中的示范引领和模范表率作用,7月1日,学校举行了动物医学院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成立大会。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吴继东宣读了党支部成立的通知和选举结果批复。

会上,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张涌院士在表态发言中对学校和学院党委的支持以及党组织和各位党员对自己的信任表示了感谢。他指出,成立重点实验室党支部有利于充分发挥实验室教师和研究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今后将继续认真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各位党员的表率作用。围绕实验室中心工作,将在实验室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更好发挥党组织的优势,为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提供政治保障。继续不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思想政治教育,为党和国家培养思想政治表现优秀的人才。

张涌号召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发扬实验室爱岗敬业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西农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凝心聚力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吕卫东在讲话中指出,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的成立标志着学校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工程的提质增效上又取得了进展。他强调了三点:第一,学院党委是办学治校的中坚力量,在基层组织制度执行上要到位。学院党委要重视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的党建业务知识培训和发展党员等工作;第二,基层党支部是党组织的神经末梢,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上要到位。他讲到除了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其他委员也都要主动配合和支持支部书记的工作,让支部的地位“实”起来;第三,每一名党员都是基层党组织的代言人,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上要到位。他希望每名党员时刻以党支部书记张涌院士为榜样,以实际行动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会议期间,全体参会党员还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会后,党支部书记张涌院士为支部成员围绕党史的发展脉络及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和改革开放的成就、战疫情 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