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10月13日下午,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主持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陕西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讲话_副本.jpg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和政策举措,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陕西省委统战工作会议是全面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要结合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场大景_副本.jpg
会场大景

邬小撑指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统战工作。要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求同存异,在尊重多样性中寻求一致性,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牢牢把握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方式方法,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正确政绩观,扎实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管根本的工作。同时,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着力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扎实做好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抵御防范校园宗教渗透,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邬小撑强调,要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做好凝心聚力工作,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及时发现、培养、推荐有潜力的中青年党外人士。要加强联谊交友工作,学会同党外知识分子打交道特别是做思想政治工作的本领,最大限度地把各方面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积极性调动起来,为学校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陕西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还结合学校实际安排部署了近期相关工作。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