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陕西省委宣传部出版处来校调研

5月27日,陕西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处长高彦平、二级调研员查秋喜就期刊建设工作来校进行调研。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出席会议。

2.JPG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讲话

吕卫东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对省委宣传部出版处高彦平处长一行莅临指导表示诚挚的欢迎,对省委宣传部出版处长期以来对学校期刊建设和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在简要介绍了学校和期刊基本情况后,从加强顶层设计,做好期刊建设工作;抓好制度建设,确保期刊正确办刊方向;多措并举,期刊综合影响力持续上升三个方面归纳总结了近几年我校期刊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希望高彦平处长一行多提宝贵建议,助推我校期刊建设进一步高质量发展。学校将进一步围绕国家“加快世界一流期刊建设,夯实进军世界科技强国的科技文化基础”的要求,把国家和陕西省对期刊建设的各项工作要求贯彻落实执行好,切实发挥期刊传承人类文明、荟萃科学发现、引领科技发展、促进人才培养等方面作用,为国家建设科技强国和文化强国贡献西农智慧和西农力量。


赵西宁主持座谈会,我校21个期刊负责人和杨凌职院学报负责人发言

会上,我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西北植物学报》《干旱地区农业研究》《逆境生物学》等21个期刊编辑部负责人及《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学报》编辑部负责人从创刊经历、期刊质量、稿源刊用、期刊建设、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主要困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陕西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处长高彦平讲话

高彦平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对我校期刊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期刊的发展提出了建议。他指出,一是要深入领会学习国家和陕西省出台的有关期刊建设发展的各项文件政策,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加强社会效益评价考核,切实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二是加强期刊主办单位职责,充分发挥管理职能,为期刊发展真正有所作为。三是强化内部管理,规范出版物质量管理。四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根据编辑队伍现状,早培养、提前谋划,通过人才梯队建设、切实提高办刊水平。

会前,高彦平一行实地考察了《逆境生物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西北植物学报》《干旱地区农业研究》办公场所及各项保障条件。

会议由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赵西宁主持,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胡俊鹏,我校科研院负责人及各期刊编辑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