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本科生暑期海外访学总结汇报会召开

  9月11日晚上,本科生暑期海外访学总结汇报会在国际交流中心召开,校领导赵忠、侯曦副校长与暑期访学归来的本科生、带队老师以及相关学院学生100余人参加了汇报会。

  为推进我校本科生国际视野拓展计划的实施,提升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今年暑期,我校选派了71名本科生分别赴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和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开展访学活动。

  汇报会上,访学归来的学生代表结合此次暑期海外访学的所见所闻汇报了自己的感受与体会。参加澳大利亚西澳大学访问团的俞峰说,澳大利亚给自己的印象可以用三个词概括:绿色、讲原则、讲道德;迟宝昉同学说,此次访学活动让他感受到了澳大利亚农业科学的进步及最前沿的农业发展脉搏,澳大利亚科研人员对于科研诚恳认真的态度以及对他们那片土地的热爱;参加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访学团的任骁萌说,与国内大学相比,美国大学的教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非常平等,大学教授在办公期间办公室的门是敞开的,他们非常欢迎学生与他们交流的。澳大利亚西澳大学访问团带队老师赵钦说,澳大利亚非常注重环保,能处处能感受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师生们建议在以后的海外访学活动中,加强对不同专业学生的选择,进一步强化学生的英语水平。

  侯曦副校长在讲话中要求学校相关部门认真总结海外访学经验,提高海外访学质量。

  赵忠常务副校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科生暑期海外访学活动。他说,此次海外之旅为同学们打开了更为广阔的舞台,在开拓视野、促进文化知识学习等方面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他希望访学归来的学生与老师能够迅速地将此次访学的体会与见解传播出去,用发自内心的感受去召唤更多的同学能够在大学四年中真正地利用好每一天。
 


会场

终审:李晓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