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12年全国植物生物学大会在杨凌开幕

  由中国细胞生物学会、中国遗传学会、中国植物学会、中国作物学会、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会联合举办的“2012全国植物生物学大会”11日在杨凌开幕。我校校长孙其信致欢迎辞,中国细胞生物学会理事长裴钢院士致开幕辞,本届大会主席、北京大学许智宏院士作主题讲话,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卢卡斯•比尔博士作特邀报告。来自全国各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的近900名代表参会。

  开幕式由大会组织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刘春明研究员主持,大会主席、中国农业大学武维华院士,河北师范大学孙大业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理生态研究所陈晓亚院士、林鸿宣院士,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中心主任、美国科学院院士朱健康教授,我校副校长吴普特教授等出席开幕式。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从植物科学到农业发展”。在11日到13日三天会议期间,海内外著名植物科学家及近年来涌现的国内有突出成就的中青年学者共76人将作大会报告和分会报告,与会人员围绕植物细胞功能、植物发育生物学、植物激素作用机理、生物与非生物胁迫、植物基因组学和表观遗传学、植物营养代谢、作物分子集合育种及生物能源等8个专题将进行学术交流和讨论。据悉,大会共收到论文摘要150余篇,墙报20余篇,将全面展现我国植物生物学研究的最新成果和进展。

  全国植物生物学大会自2010年起举办,今年为第三届。它是植物微观领域研究工作者的一次盛会,也是不同学科、不同研究背景、不同实验室研究人员间的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为加快植物科学研究成果的转化及其在农业生产实践中的应用,推进我国农业科技创新,本届大会特别增加了作物分子集合育种和生物能源专题,中国作物学会首次加盟。

  本届大会由中国细胞生物学会植物器官发生分会和我校联合承办,中科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河北省分子细胞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中国细胞生物学会染色体基因组和蛋白组学分会协办。


孙其信校长致欢迎辞


中国细胞生物学会理事长裴钢院士致开幕辞


大会主席许智宏院士讲话


与会代表众多


2012全国植物生物学大会开幕

终审:易同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