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第九届中国食品研究生论坛在我校举行

  10月25-26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九届中国食品研究生论坛”在我校举行。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食品加工、营养与安全。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江南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28所设有食品专业的高校3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论坛。

  我校副校长李华教授、王跃进教授参加了25日的开幕式。副校长王跃进教授致欢迎辞;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孟旭同学代表研究生发言。开幕式由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岳田利教授主持。中国农业大学李里特教授、江南大学金征宇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李琳教授、中国海洋大学林洪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潘思轶教授、西南大学李洪军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赵谋明教授等做了大会主题报告,就“弘扬中华食文化与创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研究生的学习及创新”等进行了阐述。

  在随后举行的“食品贮藏与加工”、“食品营养与化学”和“食品安全”三个分论坛上,来自各高校的食品研究生共做学术报告114场。与会研究生通过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讨论交流,拓展视野,共同开拓科学研究的新领域,必将裨益于研究生学术水平和创新能力的提高。通过这次论坛,学术精神在争辩中得以传承和发扬,科学技术在研讨中得以发展和完善,创新能力在交流中得以培养和提高,院校友谊在交往中得以巩固和升华。

  “中国食品研究生论坛”是由江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十二所国内知名食品专业院校在2004年发起成立的全国研究生学术交流的平台,每年由国内知名食品专业院校轮流承办。论坛已成为全国食品专业研究生和食品院校之间开展学术交流、加强合作的最重要的桥梁之一,被誉为食品学科研究生交流与合作的“奥林匹克盛会”。



论坛开幕式



李里特教授作主题报告


金征宇教授作主题报告


李琳教授作主题报告

终审:易同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