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连续三年荣获陕西高校“十佳”新媒体

12月28日,陕西省教育厅表彰2020年度陕西教育新媒体运营优秀单位,我校荣获“高校新媒体运营十佳奖”。我校已连续三年获此殊荣,并且连续三年进入全国高校新媒体50强。

陕西省高校十佳图片_副本.jpg

近年来,学校官方新媒体凭借优质的内容创作、灵活的运营思路,在全省乃至全国高校的影响力持续扩大。以“讲好西农故事 传承西农精神”为宗旨,以“权威 新锐 情怀”为平台特色,遵循“对内提供精神食粮,对外提供新闻线索”的工作思路,围绕“西农的事、西农的人、西农的美、西农的魂”等主题创作了大量优质内容。2020年我校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排名均为全省高校第4名,周排名7次进入全国前20名。

今年4月份在第一批学生返校前夕,学校官方新媒体紧密结合师生家长关切,主动设置议题,积极引导舆论,及时发布了《如何返校?食堂、宿舍、浴室……都准备好了吗?》《30万个口罩!一切准备就绪,迎接你回家!》《直击返校第一天!西农,我回来了!》等一系列推文,微博话题#高校开学每人发14只口罩#阅读量400余万次,校内外均产生良好反响。

今年10月份的“全鱼宴”活动打了一场漂亮的“全媒体宣传仗”和“内外宣组合拳”,是一次成功的“融媒体传播”实践,学校官方微信总阅读量12.3万,官方B站播放量6万,官方视频号总观看量约114万,官方抖音总播放量59万,官方微博话题“西农请师生吃全鱼宴”阅读量4728万。相关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榜第27名,人民网微信公众号、新华社微信公众号、人民日报微博、央视新闻朝闻天下等中央级媒体纷纷转发。

学校的官方新媒体平台目前是“3微N端”的全媒体格局,3微是指微信、微博、抖音,N端是指视频号、B站、今日头条号等各类新媒体平台。截至目前,学校官方微信用户数量16万,2020年发布文章350篇。官方微博用户数量13万,发布微博4080条。官方抖音用户数量7.6万,发布短视频146条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