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人才工作、共青团工作

11月10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召开2022年第29次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人才工作、共青团工作。

会议听取了2022年人才工作专题汇报。会议指出,校党委始终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把人才强校作为第一战略,推动人才工作体系不断完善,人才队伍数量、质量明显提高,为“双一流”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引领支撑。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人才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把人才工作摆在基础性、战略性位置来抓,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全方位引进、培育、用好人才。要坚持引育并举,紧密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和学科使命,加大力度精准引进高层次人才,拓宽视野注重从国外引进优秀人才,加强人才自主培养,特别是加强有组织科研,在创新团队中选拔培养更多领军人才、青年人才。要不断完善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凝聚全员引才育才的共识合力,搭建人才发展成长的广阔舞台,巩固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的工作格局,奋力实现人才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努力打造世界旱区农业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会议听取了2022年共青团工作专题汇报,充分肯定了学校共青团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引领、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成效。会议强调,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当好广大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锐意进取、奋勇争先。要持续强化思想引领,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深化爱国、爱校教育,厚植“三农”情怀,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强农兴农使命。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培养卓越农林人才目标,充分发挥第二课堂对第一课堂服务促进作用,分层分类全覆盖加强素质教育,结合学校学科特色,打造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品牌活动,加强创新创业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坚持“三全育人”,积极参与“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推动思政、管理、服务育人深度融合,不断提升育人成效,着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学校《深化实施国际化战略重点任务实施方案》《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方案》《深圳研究院章程(修订)》。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